igor🐻

鸽谭之王
熬3ID:igromon

【哈蛋哈】翡冷翠之心(续)

前文

姑娘们说要续,那就续吧,反正也是一次两次写不完的,不分123或者上中下显得我坑品非常好。【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艾格西朝着已知的目标前行,他从未如此坚定。穿过广阔的前厅,走过古老修道院遗址里蔓延出的葡萄架,踏着传说中意大利王国时期曾经繁荣的石砌小道,远处伦巴第式球形圆顶上的装饰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梅林他们与艾格西分道而行,保险起见,最好每一条返程的路上都要安排人手。

艾格西有种错觉,他坚信哈利会出现在他想的那个地方,就像……他听说过一个故事,在十四世纪,佛罗伦萨富商奇普里亚诺鲍纳克尔济先生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古罗马时期遗留下的不为人知的艺术宝藏,他坚信诸神不止活在教堂的屋檐上、神职人员的嘴里,他要追求的也不只停留在基督与圣母,在潮湿的谷地中,在被阳光烘烤过的稻草堆里,隐藏着雅典娜丰韵的神像,不远处的海岸边也曾出现过特里同的踪迹……无知的时代,他咆哮着饮下大杯葡萄的甘露,神父的指责、谩骂都不能停下他深夜里在酒精的作用下唱响一遍又一遍奥林匹斯诸神的颂歌……

艾格西安文也在追寻,他感受到了这片土地遗留下的所有勇气,放荡的城市,亦是奇迹之所,在这片神灵亲吻过的土地上他终究会找到正真的安稳。

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的桥面上,在一家商店门前的柱子下,艾格西屏住呼吸一步一步前进,他还记得那头柔软的深棕色卷发,细窄的腰部,修长的双腿,只是没有了印象里宽阔的肩膀。

那人就是默默地站着,他稍微低着头,似乎在观察柱子下部雕刻的花纹。艾格西走到他身后,足够贴近的地方。

“嘿,先生,你没事吧?”

哈利哈特转过身,仅露出的一只眼睛里充满了震惊。

 

“你并没有错。”好姑娘洛克西在艾格西旁边坐下,为了把受到惊吓的哈利弄回来,她和梅林绞尽脑汁、大汗淋漓。

艾格西把手里的果汁递给姑娘,“总之是我吓到他了,没想到他会忘记……”

“是啊,我也没想到,你跟哈利竟然早就认识,哈利来这里也是为了等你。”

艾格西自嘲的笑了笑,“不过现在看来,不是了。”

男孩说不上心里到底是什么滋味,追寻了十年的记忆到头来竟是这样的结果,他设想过的所有场景,整备好的所有方案都被现实一一敲碎,但这没有结束,他得做好心理准备面对一个失去记忆的哈利,在离开之前,成为男人新记忆力中最不可磨灭的人。

 

窗外的天色朦朦暗淡下去,梅林拖着沉重的步子从哈利房间走了出来,他径直走到艾格西对面坐下,艾格西把茶水推过去,男人接过来饮下大半,清了清嗓子,“我们需要好好聊聊。”

艾格西低头看着桌角,梅林知道他想问什么,哈利的一切,他不自觉的把自己划分为最应该了解哈利的人。

“一场事故,就在美国,哈利出差,遇上恐怖袭击,如你所见,他失去了左眼和记忆。我跟洛克西是他的同事,不过更像是他的家人。哈利出事后,昏迷了很久,醒来后对丧失记忆的自己和周围的人本能的产生敌意,唯一使他放松的也就是研究蝴蝶。心理医生建议我们带他走走,就在机场临等级前,他突然异常清晰的说他想去意大利,想在佛罗伦萨住些日子,说他还有个约定。”

他停下来看着艾格西,男孩的双眼隐藏在角落的阴影里,颤抖的下巴出卖了他激烈的情感。他们静静的坐着,等待对方开口说些什么。

 

“那…我去看看他。”艾格西鼓起勇气站了起来,梅林沉默着点了点头,睡熟的哈利应该不会像在老桥上那样,被激动的艾格西吓的惊慌失措。出现更加剧烈的反应。不知道这算不算医生说的“有益的刺激”。从男孩的嘴里,他大概了解事情发生的所有经过,幸还是不幸,在最特殊的时候遇见艾格西,这个虔诚的男孩或者拯救他,或者毁灭他。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