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r🐻

鸽谭之王
熬3ID:igromon

【哈蛋哈】翡冷翠之心

流水账,OOC,旧货。

假装新年产粮。

声明:没去过佛罗伦萨,只玩过刺客信条。

 

艾格西站在维琪奥桥上,心跳的比钟楼上的指针还要有力,他终于回到了这里,就如同过去十年每夜梦中出现过的那样。

 

我打算在这里买一幢房子……猛然间,他大大脑里出现了一行字,或许在哪里听过,突然顿悟了那般,一个悦耳的、稍微低沉的声音,属于一个中年男性。他胡乱的想着。

艾格西这样行走了很久,久到又足够的时间来质疑十年前的随口约定。

高中毕业后,母亲终于同意他申请延缓一年入学,去做一些有意义的,比如冠冕堂皇的理由——周游世界。

毫无疑问,他选择了意大利,确切说,直奔弗罗伦萨。

 

这里是一片低缓的山地,远处尚且可以看出山丘的曲线。沿途有不少橄榄园和葡萄园,乳白色低矮的围墙、挺立如千百年前卫兵般的柏树、能融进玫瑰瓣的红土地……和记忆多多少少能够重叠,他来了,而他呢?年轻人的心脏加速撞击胸腔,莫名的冲动涌上心头,他用力抽了抽鼻子,瞪大眼睛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搜寻。

 

就在十年前眼前的这片土地上。

那时候艾格西的父亲尚在人世,他带着八岁的儿子和美丽的妻子来佛罗伦萨度假,像往常的每一个假期,他们在大大小小的古建筑中愉快的穿梭、游览,直到混乱的人群向他们涌来。

老桥东岸广场发生了一次抢劫,持枪的犯人们驾车朝桥面冲撞,人们四散而逃,但狭窄的桥面根本无法应对紧急状况。艾格西一家正在桥中间闲逛,突如其来的人潮直接冲散了一家三口。父亲拽着母亲的手,拨开人群寻找独自跑开的儿子,母亲不顾一切的高喊着儿子的名字,但巨大的人群、嘈杂的声音掩盖了父母的叫喊。

八岁的小男孩在发现自己被丢在慌乱的人群中时,惊吓的哭了起来。他不敢抬头看周围的大人,以前听说过的恐怖的故事也不由自主的涌上心头。他躲在商店门口的柱子后面,把衣服上的小帽子紧紧的扣在脑袋上捂住耳朵。他很恐惧,周围的一切都不一样了,平日里和颜悦色的大人脸上堆满了惊慌和冷漠,本能依靠的父母却全然不见踪迹……他靠在柱子上,冰凉的浮雕摩擦的脊背生疼,想起童话里邪恶的坏人,他颤抖着身体,咬紧嘴唇不敢哭出声。

 

“嘿,男孩,你没事吧?”一个好听的声音,熟悉的伦敦腔。

艾格西抬起头,面前是一个穿着灰色大衣、蓝色围巾的男人。

“你…好,先生。”艾格西小声回答。

“你好,你可以叫我哈利。”男人微微勾起嘴角,安静的看着他。

艾格西看着男人温暖的棕色瞳孔,好看的绿色的眼睛不由瞪大几分,周围的空气渐渐安静了,就如同平时那样,当他只盯着这个令人安心的好看的叔叔的时候。

“我是艾格西……我找不到爸爸和妈妈了。”男孩的声音带上了点哽咽。

“那么,我带你离开这里,去找你的爸爸妈妈好吗?”名叫哈利的男人伸出手掌。

艾格西怯生生的抬起胳膊,忽然又猛的收了回去,“妈妈说……不能跟陌生人走……”男孩低下头小声说。

哈利笑了笑,“你是个好男孩艾格西,但是这里并不安全,我带你离开这里去桥下,你还记不记得那边广场有警察?我带你去那边,可以吗?”

男孩想了想,默默的点了点头,向男人伸出手臂。哈利抱起艾格西,用大衣包裹惊恐的男孩,毫不在意的让艾格西的小脸贴在胸口,把眼泪鼻涕糊在自己的衬衣上。

桥上的气氛依旧紧张,恐惧的消散无论如何也快不过紧张气息的传播。艾格西紧紧的贴在哈利的怀抱,很温暖,很安心。他把自己交给了一个陌生的男人,即使父母和老师都教导过不能跟陌生人走……但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莫名的对陌生男人产生好感,他想贴近他,就像对自己的爸爸,妈妈,但这又完全不一样……男孩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哈利……”

“怎么了,艾格西?”

“我……我很害怕。”

“别怕,勇敢的男孩,你的妈妈会为你骄傲。”

“你会把我交给巡警吗?”

“是的,巡警叔叔会帮你找到妈妈。”

“可是……可是我想……你陪着我,我害怕。”

哈利拍了拍艾格西的脊背,继续快步往前走。

男人还是把艾格西交给了巡警,临走时艾格西紧紧拉住哈利的衣角,瞪着眼睛看着这个令他安心的男人。哈利蹲下来告诉摸着他的头发,“艾格西,我还有一些事情,你在这里等妈妈好吗?”

艾格西咬着嘴唇摇了摇头。

哈利看到了绿色眼眸里的恐惧,“你能做到的,艾格西。我说过,你是个勇敢的男孩。”他站起身来,朝巡警点了点头,巡警意会拉过男孩的手。

“哈利!”

男人转过身。

“我还会见到你吗?”

“会的,艾格西,总会的。”

男孩扑过去抱紧男人的腿,“我们说好的,你会来找我。”

“是的艾格西,等你长大。”

“什么时候是长大?哈利,你不能撒谎!”

“十年?十年后好吗?等你变成一个大男孩。我们还来这里,佛罗伦萨,我一直想在这里买一幢房子,带有葡萄架的那种。”他笑着说。

“说好的,不许变。”

男孩慢慢放开哈利的衣角,乖乖回到巡警旁边,看着男人的背影越走越远。

 

熟悉的片段在艾格西脑子里不断出现,但这就像被扯坏的连环画,精彩却分辨不出真假,他坚信约定终究会实现,但又止不住怀疑一些情节完全出自自己的臆想,要知道,他早已把哈利当做一份寄托,过去十年赖以生存的最后信念,父亲的去世,继父的殴虐待,唯一能给他关怀的母亲却沉迷酒精不可自拔……在最难熬的时刻,他的思绪就会回到佛罗伦萨,想着那里的红色土壤,姜黄色的墙壁,彩色的衣饰,最后的最后,那个有着好听声音的男人,哈利……他们会再次相见,比起三流爱情小说中烂俗的爱情奇迹,他们之间最起码还有着约定,他也因此得以在日益增加的恐惧和不安中入眠。

 

哈利没有来,第五个日子,艾格西整理了自己的背包,显然这些年积攒的钱已经不够在这里等待下去,男孩尝试说服自己把这次佛罗伦萨之旅看成普通的故地重游,开始跟随人群参观各种风景名胜,即使美丽的景色不能把锥心的孤独遗忘分毫。他决定找些乐子,就在不远处的酒巷,隔壁的教堂敲响了钟声,楼上的窗户里传出了不知名的歌声,男孩抬了抬棒球帽沿,走进了最近的酒吧。

“来点什么?”调酒的大胡子意大利男人朝艾格西走过来。

“呃…马天尼?”男孩不确定的指了指旁边一位姑娘的面前的酒杯。

“这就对了!”男人大笑着示意艾格西稍等。

男孩刚坐下,一旁的金发姑娘转过头来,艾格西友好的打了个招呼。

“你也是一个人?”

“恐怕是的。

女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来旅游?”艾格西面对陌生的女孩总会有些尴尬。

“不…一些事情,或者说,一个忙碌的度假,对了,我是洛克西。”

“哦!朋友们一般叫我艾格西!。”

女孩友好的伸出手掌,他们握了握手,随便谈论起佛罗伦萨新奇的一切,加上些许的心思,不知不觉几杯入喉,艾格西有些醉眼朦胧。

“艾格西?你还好吧?”洛克西拍了拍男孩微红的脸颊,艾格西小声嘟囔了几句,头一沉栽倒在桌子上。

“啧……”金发姑娘无奈的把男孩扶起来,摇摇晃晃出了大门。

 

清晨,艾格西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他挣扎着坐起来,看着屋内的陈设渐渐回忆起昨晚遇到的姑娘。

“你醒了?”

艾格西回头,洛克西站在房间门口手中拿着一杯牛奶。

“给,这个,就知道你会难受,不会喝还喝那么多。”

看到熟悉的面孔,男孩渐渐放下心来,他接过牛奶,朝洛克西抱歉的笑了笑。

“谢谢你把我带回来,要不然这会儿我还指不定在哪躺着呢。”

“嗯,不用客气,记得还我酒钱就好。”女孩开了个玩笑收拾杯子离开了。

艾格西活动了下僵硬的四肢,伸了个懒腰下床。

呃……男孩看到了对面玻璃映出的身影,他刚发现自己竟然穿着一套酒红色的长款睡衣?光滑的丝绸质感,美妙的褶皱设计……艾格西光速窜回床上,找到自己酷酷的帽衫、牛仔裤,整理了一番,他走出房间准备向洛克西道别。

“嗨!艾格西,你换好衣服了!我叔叔的睡衣怎么样?”姑娘大笑着拍了拍男孩的肩膀。

“呃…挺不错,就是不太适合我。”男孩尴尬的勾起嘴角。

“嗯!我叔叔做了午餐,要留下来尝尝吗?”

“我还是不……”

“洛克西,记得让你的朋友留下吃午餐!”走廊拐角出现了一位光头男士。

“我的叔叔之一,梅林!”洛克西在旁边介绍到。

叔叔之一?奇怪的名字?艾格西晃晃脑袋试图摆脱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向洛克西的叔叔伸出手掌。

 

午餐的海鲜面相当美味,除了蛤蜊稍硬嚼的腮帮子疼,艾格西咽下口中的食物,准备向梅林道谢,对面的光头绅士突然站了起来,拿起旁边的一份餐具,盛好后走出餐厅。

“梅林他…不吃了吗?”艾格西用肘部捅了捅旁边的洛克西。

“没事,他只是去给哈利送饭了。我的另一个叔叔,嗯……身体不太好,喜欢一个人呆着。没关系,你吃你的。”

艾格西点了点头,努力把精力集中在餐盘里最后一个蛤蜊上。

“洛克西!!!快过来!”房间里传出梅林的喊叫。

女孩惊讶的扔下叉子朝房间跑去,艾格西推开椅子跟了上去。

“哈利不见了!”梅林焦急的搓着光亮的脑袋。

洛克西环视了一周,低声与梅林交流。

艾格西站在门口,从他的角度看,房间内十分简约,除了光滑的墙面挂满了蝴蝶标本……也许是个昆虫学家?他自顾自的低头想着。直到房间里的两人走到了他的面前。

“艾格西?老桥你知道吗?”

男孩点了点头。

“我们得去找哈利,他曾经因为事故丧失了部分记忆,我们担心他一个人在外面…”洛克西握进艾格西的双手,真心希望他能帮助他们。

“呃,好的,反正我也没事要做。”男孩耸耸肩,“但是,我需要一张照片,能够帮忙找到他的那种。”

梅林又匆匆进了屋子,过了一会儿,拿出一个有些年头的相框,“这是十年前我们在老桥附近照的,要知道那时候我们还遇上了抢银行的歹徒……

艾格西的大脑一下子蒙住了,十年前,维琪奥桥上,一个名叫哈利的男子,他听不见梅林又说了些什么,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

 

 

大约END.

 

 

没营养的逼逼叨↓

过年啥都没干还是很自责的,然后就是昨天年三十遭遇了挺崩溃的事,好不容易平静了两年半的生活再一次被搅和了,初一下午去咨询了很久,半夜码码字换换心情。不过!新的一年啦!希望所有的绝望全部自己消失!希望所有人都身心健康,不畏惧遇到的任何磨难!!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