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r🐻

鸽谭之王
熬3ID:igromon

【沙李】你得来碟醋

OOC预警,逻辑死预警,困成狗看不见也许有错别字预警,老高艳照预警(并没有。日常向。

田国富想借那几张高育良的照片试试侯亮平的反映,沙瑞金自叹不如之余,竟也藏了一份在怀里,没错,他也想知道他家那位是怎么想的。这论起渊源,虽说李达康打心眼里感激这位新任反贪局局长,但乍得一想,还是抱有一些负面情绪。这些沙瑞金都知道,都记在心里,关于这几张照片按理说怎么也不会该让李达康瞧见,但是他沙书记有些忍不住,再说,关于保密方面,他对自己家那口子还是有信心的。

李达康刚洗完澡,披着浴巾叉着腿坐在床边随意地翻着手机,今天回来的早,也没有什么事情,但这心里有些乱糟糟的,他抬手按了按跳到抽筋的眼皮,找了个角度,斜靠在床帮上。沙瑞金收拾完,换好衣服就着他坐下,笑嘻嘻的打量着李达康,京州的大书记有些受不了,他抿着嘴回头看着自己的顶头上司,拿出气势:“瑞金同志啊,不要把官场上嬉皮笑脸的那一套带到我这,有事直说。”沙瑞金偏着头看着李达康,“给你看个好东西?”“不看。”李大书记脾气上来了,“没事就赶紧睡觉,明天我还有个会,光明区那堆破事真是…”沙瑞金就喜欢看他这炸毛样,他伸手取过外套,从内侧的兜里掏出三张照片,递到李达康面前,饶有兴趣的看着他。李达康哎呦了一声,噌的直起了背,他细细打量着,不错,不错,主人公很明确,清晰度也很好,重要的是剧情很连贯啊,“啧—”李达康感慨了一声,他转过来面朝沙瑞金,一脸严肃,“这照片…你们在哪找的?不会是假的吧?育良书记这……”沙瑞金看着李达康眉眼带笑,言语却慎之又慎,他暗自得意了一把,“纪委那边的,具体我不清楚,你看看就行了,现在组织上还没有下定论。”?哎哎,那是。”李达康又低头研究起来,不由得跟沙瑞金念叨:“哎呦,你说这育良书记这是怎么了,家里那么好的媳妇,哎?跟你说,我还见过,当年他在吕州跟我搭班子,他媳妇真是又漂亮又贤惠,把我们羡慕的,说人家是大学老师就是不一样,当时还把欧阳菁气着了。”沙瑞金愣了一下,他意识到当李达康无意识的说到欧阳菁的时候,他心里还是有一些芥蒂的,不行,这很不符合往日树立的高大形象。他严肃的咳了两声。

“呦,你还别说,这上面的女同志我可见过,真人确实比照片好看多了,当时我们一道去大风厂视察,人家这位高总可是陪了一路,你说这高育良艳福不浅啊,我们这些人可都……”沙瑞金下意识的抬眼看了看越说越激动的李达康,默默拿过照片,放在床头,关了灯,把激动的李达康拖进被子,顺手搭上肩膀,动作一气呵成。等李达康反应过来,人都被人家按进怀里了,他不满的扭动着:“不是,你怎么了?我这不是在帮着分析吗?要民主也要集中可是你说的。”沙瑞金半天没有搭腔,过了一会儿,他轻轻的拍了拍被子,“你不是明天还要开会吗?赶紧睡。”

李达康觉得今天沙瑞金怪怪的,他睁着眼睛思考着一前一后的事情,不会是因为给自己看了照片违反了纪律吧?不对,不对,知道关系重大他不会就这么拿给自己,那是怎么了……李大书记当年可是秘书出身,对揣摩领导心思还是有一套的,他认真的分析筛选,辩证的客观的回顾问题,大半天也没想出个门道,只知道沙瑞金确实是不高兴,啧啧,这白秘书平时也真是不容易,他感慨着翻了个身。

世事不易,祁同伟家里的也好,其他熟悉的干部家里也好,甚至是自己,虽说现在是位高权重,但这家庭……他觉得自己有点小情绪。身旁的沙瑞金不知道睡着了没有,他侧着脸看了看身旁的身影,不由得想起欧阳菁说自己该孤独一辈子的话,千言万语,还只道世事无常。哎?什么来着?这恍恍惚惚中他好像明白了一些,就说嘛,跟欧阳菁生活了十几年,某方面情商也进步不少。他想着想着,悠悠的睡着了。

 

“哎,李书记早啊。”这省委家属院大师傅刚刷完锅放下,手还没抹干净,一扭头,李书记背着手就转过来了,“哎,师傅早啊,忙坏了吧……”这边客套几句,李达康看见那边桌子上放了一瓶镇江香醋,忙指着:“师傅啊,等会把这醋跟包子一起送过去成吗?就这吃就是香。”“哎哎行。”

沙瑞金刚洗漱完坐下,就看见这包子米粥旁边多了一碟醋,他没多想,顺手把碟子往李达康那边推了推,拿起一个包子,还没咬上,就被李达康拦了下来,“瑞金书记,你应该喜欢这么吃。”他一脸纳闷的看着李达康用他细白的手指捏住包子,使劲往醋碟子里已按,大半碟都随着面走了,他瞪圆了眼睛看着笑出一脸褶子的罪魁祸首不明所以,李达康把包子塞到沙瑞金手里,“不明白?我昨天晚上也没明白。”沙瑞金想了一会,哈哈的笑了起来。

“你还真的……狡猾。”

 

彩蛋?

食堂大师傅最近很纠结,他不知道在沙书记和李书记结下深厚革命友谊之后为什么开始喜欢吃醋!真的,刚买的香醋这又只剩下半瓶了,不行,他回头得抽空找白秘书打听打听,毕竟领导的伙食可不是小事。


评论(10)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