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r🐻

鸽谭之王
熬3ID:igromon

【沙李】昨夜清明

沙瑞金X李达康,非原著党,细节有私设,或许OOC。

逻辑死,阅读愉快。

 

沙瑞金在办公桌前坐了好一会儿,手头的资料还是昨天看到的那页,钢笔帽在两个手心之间来回移动着,他就这样定定的坐着。现在算是深秋吧,窗外树枝枝干交错着影影绰绰的映在微微泛着白光的玻璃上,一天之间,只要稍微有点阳光,这玻璃上的影子就更模糊不清了。沙瑞金叹了口气,反复琢磨着眼皮子低下的汉东,他来之前,来之后,多多少少知道些,也多多少少看明白些。

月亮湖的渡船上,易学习的汇报像一根针,深深的刺进了他的心里,官商,官商,最怕的就是这商能通天,干系重大。

他指节分明得手指捏住笔帽,使劲往手心里按了按,他得提醒自己记住这些人,这些事,敢于挑战原则的,一概在他手低下留不得。

转念来,沙瑞金猛地想起一个人,瘦高个子,双眼皮。很有意思啊,他呼出一口气,在心底把关于这个人的一切扒出来,又仔仔细细回想了一遍,不由的低声笑了笑。关于这个人,易学习倒是谈了很多,过去的,现在的,工作上,生活里。他知道的越多,越想了解这个在官场上横冲直撞的异类,想知道他脑子里是怎么想的,尤其是…怎么想自己这个空降的省委书记。不过,他自行车倒是骑得不赖,就是看样子有些缺乏锻炼。对了,他前一段离婚了,听说跟妻子的关系一直不是很好,倒也是,这少了照顾,又拼命工作……想到这他猛地打住,被自己关注的重点吓了一跳,不由得往椅背上靠了靠,缓解缓解疲惫的大脑。

他得见见他,确切的说,他想见见他。

沙瑞金直起身子,向秘书打了个招呼:“让京州的李达康书记下午到我这来一趟,没什么具体事情,就是普通的汇报工作。”“书记,您下午三点跟纪委还有个会,要不让李书记……”“他来了让他在我休息室里等等,休息休息。”秘书放应声,放下手头的活儿,且去安排。

李达康听说沙书记让自己过去一趟,有些纳闷,工作汇报也做完了,其他事情也还没有大的进展,这莫非,,,他想到了前妻欧阳菁,总得有个解释,给沙书记,给组织,他提前打过报告,但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结束。沙书记也许想的更远,跟透彻,他总会不自觉的这样想,本能的信任,即使这在官场上算不得什么好事。

“沙书记,达康同志的事情我们也听说了,他妻子……”“是前妻!”沙瑞金突然打断了汇报,他不喜欢有人把欧阳菁的犯罪事实往李达康身上扯,特别是在这种敏感的时刻。

他就像是他的海瑞。沙瑞金为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回过神来,他不禁往下想,就算是为了汉东,为了打破所谓政治平衡,他必须出重拳,下猛药,这李达康用的好了,就是一把利剑,可以斩妖除魔,一往无前。

草草结束了会议,人事上的变动没有得出什么新结论,倒是关于这位李书记的传言,故事可是听了不少。

沙瑞金走在楼道里,外面的天黯淡下来,大楼前灯已经打开,黄澄澄的映着门口平整的柏油路,,映的旁边的绿化带都在黑影里镀了层金。远处停了几辆车,在暮色下只剩下大概的轮廓,反射着暮光,灯光,留下了银白的边。

李达康的车应该就在那,刚刚开会途中,秘书给自己汇报过,说是已经到了。

沙瑞金盘算着,在这方面他有私心,不管承不承认,他都算是变相给李达康放了半天假。

刚走到办公室门口,秘书急急忙忙凑过来,“书记,李书记他…在休息室沙发上睡着了,我看他状态是在不好,也没叫醒他,这会还在,不然我现在去…”沙瑞金笑了笑,朝秘书挥了挥手,“你做的对,同志之间应该互相体谅嘛,你也别去了,我正好去休息室,过会我叫他。”

沙瑞金悄悄推开休息室的木门,反扣住,径直走向沙发。李达康斜躺在扶手上睡得正熟,他实在太累了,结发妻子受贿东窗事发,汉大帮的人咄咄相逼,手底下的废物们又处处掣他的肘,国事家事事事为难。

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他渐渐的放松下来,抛去眼前的琐事,想到在老书记赵立春手下的日子。不会比那时候更难,他叹了口气,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沁人心脾,竟是难得的好茶。

 

沙瑞金看到李达康睡得并不安稳,他压着步子走过去,关上了小窗,又绕到椅背后面,取来自己备用的外套,轻轻的搭在李达康身上。他伏过身去,仔细打量着这位传奇的市委书记,单薄,坚毅,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眼前的人。他们所处的环境鱼龙混杂,稍有不慎就万劫不复,这年头身不由己的人太多,要想干自己真正想干的,首先得付出相应的代价。沙瑞金突然想到有人评价李达康,无情无义。他不由得勾了勾嘴角,当下身处高位,谁人又能不无情无义,但这无情无义若是能护得住赤胆忠心,就算被人说两句怕也是值了。反观之,倒是有人有情有义,只怕是早已经左支右绌,战战兢兢了。

时间还很漫长,沙瑞金打了招呼让秘书通知李达康的司机,明早再来接他,自己搬了个凳子,坐在沙发旁边继续看开会耽搁的文件,早上厌烦的东西此时却入眼入心。外面的天彻底暗了下来,大楼内外一片寂静,平日里叽叽喳喳的鸟鸣今日也销声匿迹,难得的太平。

约莫有一会儿,沙瑞金取下花镜,站起来悄悄走到窗口,皓月当空,一片清朗。这里头还有他李达康的功劳啊,他自顾叹了口气,当下形势不容乐观,汉东又潭深藏蛟,小小京州书记又能奈何,敌人有都在暗处,他李达康就是明晃晃的靶子,不过,于公于私,这个人他不会不管。

斩妖除魔也好,我会护他周全。

沙瑞金定定的看着窗外,在心里对着月亮,对着浩浩乾坤许诺。

“沙书记,我这…”背后传来李达康沙哑疲惫的声音,沙瑞金回头笑着应声,眼眸里是一片清明。

 

 

 


评论(7)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