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r🐻

鸽谭之王
熬3ID:igromon

忠云魂 【行长篇】

  本来一想串着写,试试觉得怪。能力有限,水平一般……就这么来吧。

  方步亭端坐在钢琴前,双手和着心里的曲子在黑白键上飞舞,依稀间,他听到了孟敖铿锵的歌声由远及近,将他拖回日本轰炸上海的那天。他仿佛看到了焦灼的人群,慌乱而又悲伤。轰鸣声,爆炸声,哭声,喊声,响彻苍穹。在嘈杂的人群中,他一眼看到了妻子,这个身材娇小的女子,拼尽全力将女儿护在胸前,艰难的向前涌去,在层层哀嚎的人群中寻找走散的儿子……方步亭痛苦的闭上了眼睛,将忏悔寄托于黑暗,这似乎可以把曾经的罪恶隐藏。国家,家国,随着妻子女儿的逝去,孟敖的离开,家早已不复存在。东北沦陷,华北失守,国又将不国!初衷不再,奈何身居此位。国难当头,他方步亭在他人眼里,便是那投靠孔氏苟延残喘之人,抛妻弃子人神共弃,不仁不义,不忠不孝,他至少占了一半。至此他早已抛去了任何念想,看厌了事故人情,只待一个时机,他或许就能冲破桎梏,逃出这个曾经留有自己信仰的地方。庭院竹林沙沙作响,正如现在的他,孟敖是那疾风暴雨,阵阵戳到伤口。想到这里,他抬头看了看近在咫尺的儿子,定了定神,很好,这才是我方家的儿子 ,桀骜不驯,无所畏惧。孟敖盯着钢琴旁父亲,他老了,不只是满脸的皱纹,还有那更加深沉的眼睛。小时候,他总觉得那双眼睛睿智,稳重。大一点,他开始有意识躲避父亲,直到母亲妹妹死于非命,父子反目。现在当他再次直视父亲的眼睛,他似乎看到了……赞许,亦或是其他,曾经渴求的东西,晚了,不是吗?方步亭似乎明白了孟敖的悲愤,他轻轻叹了口气,将手从琴键上拿下,随意的搭在腿上。缓缓抬头,却看到了谢培东站在一旁,依旧是那副表情,他忽然明白,这里,已经成了战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