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r🐻

鸽谭之王
熬3ID:igromon

【盾铁】婚礼与爱情

前篇:撸猫与爱情(几乎可以作为上篇)

梗概:地铁口,史蒂夫再次看到了前男友托尼史塔克。当得知托尼再次回国,生活在同一城市,他们的生活竟出现了交叉点——比如,老同学佩珀·波茨女士的婚礼。史蒂夫决定借此机会跟托尼解释清楚并再次告白,但是,在婚礼上,史蒂夫看到了托尼和他的现男友罗德上校。
OOC预警、狗血预警、无逻辑预警。



 

史蒂夫 罗杰斯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失魂落魄的走回家,他跌坐在门口的坚硬冰冷的地板上,而柔软的沙发就在眼前。
没错,他再次看到了托尼,他的前男友,他的愧疚之心所在。

即使是最简单的打招呼也足以在翻滚的胸腔里再添上一把火。他僵硬的面部表情出卖了内心的惶恐,也并没有像自己在心里预演过无数遍那样向托尼道歉。

而托尼,则看起来完全忘记了过去的“不愉快”,他甚至在看到史蒂夫时,陌生的愣了一秒。
“托尼,我……我是史蒂夫……”
“哇哦,史蒂夫!”接着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这很棒,即使生硬的像烤焦了的面包干就着白水。

你看,现实就是这样,不管多么绝望,多么想说出卡在嗓子里的那句话,理智都会跳出来告诉你,嘿,你是个成年人,成熟些,不要做那些讨厌的事情。

史蒂夫回到卧室把电脑放在膝盖上,他不知道自己要干嘛,低落的情绪笼罩着心脏,下意识的查看邮件却让他大吃一惊。

佩珀·波茨?婚礼?!他直勾勾盯着屏幕,僵硬而麻木的大脑旋转一周——这是他大学的同学,一位拥有金发蓝眼睛的姑娘,没记错的话,在他们之前,她跟托尼有过一段,而且最后是她主动甩掉了万人迷托尼史塔克!多么令人尊敬!

尽管如此,她仍是托尼大学时代,为数不多的,可以完全信任的人。毕竟她出色的双商和强大的气场足以令他们这些男生敬畏。

 

佩珀要结婚了!作为大学同学,史蒂夫很高兴能参加这个。甜蜜的爱情最终转化为长长的红毯,一步一步,由激情走向平淡。最重要的是……如果没错的话,他能在婚礼上看到托尼。小辣椒的婚礼,只要他还喘着气,天南海北,都得赶来。

 

大约是得到了动力,史蒂夫借着突如其来的冲动给佩姬打了个电话。那头的姑娘先是惊讶于命运的巧合,后来开心的给史蒂夫支招,让他早早对托尼表明心意,就在佩珀的婚礼上。

天呐!金发男人使劲搓了搓僵硬的脸颊,就在佩珀的婚礼?!一旦他搞砸了这个,佩珀十厘米的高跟鞋绝对会在第一时间飞向他的屁股!他已经幻想的到,托尼眨着大眼睛,委屈巴巴的猫在“穷凶极恶”的小辣椒身后(耶稣在上,他不是有意这样形容一位令人尊敬的女性!),就和大学的时候一模一样,棕发男孩从来不擅长处理近距离的人际关系,而他的骑士小姐一般都乐于代劳。

 

好的,就这么决定了。史蒂夫无数次整理自己西装的下摆,说真的,自从军队授衔典礼之后,他很少穿的这么正式。深色暗纹三件套,深蓝色领结,天呐,他甚至有些喘不上气!

佩姬在哪?!她还没来吗??!

史蒂夫烦躁的划拉着手机屏幕,保险起见,他约上佩姬一同前往,一个细心可靠的姑娘!自己从来没有想今天会这样紧张,甚至胜过过去执行过的危险任务……这根本不同!这次或许根本就没有胜算!他讨厌这个。

 

“你不会忘记带礼物吧?”佩姬猛的拍上史蒂夫的脊背!金发男人吓了一跳,转过身无奈的看着穿着礼服的姑娘。

“礼物?!当然,我给托尼带了一对……袖口,带着齿轮装饰的那种,很有机械感,我想他一定会喜欢…”“不!史蒂夫!我说的是佩珀的结婚礼物!”

“啊…”史蒂夫的脸显而易见的红了,怎么能忘了这个!目的性也太明显了吧…

 

在佩姬的帮助下,史蒂夫靠着仅存的理智到达了婚礼现场。派珀的丈夫哈皮迎接了他们,并坦言新娘早就被托尼拽走了。很好,托尼来了。佩姬暗自给史蒂夫使了个眼色,看!成功就在眼前!找他去,士兵!勇敢些!

金发男人最后一遍确认礼物和台词,没错,他准备了一夜,就为了今天这个时刻。“佩姬…”他回头看了一眼老友。“没关系,史蒂夫,我说过,相信自己,相信托尼。”说着,姑娘抬手帮身形高大的男人整理领结,史蒂夫微笑着弯下腰配合姑娘的动作,“现在,超级士兵,你可以发起进攻了!”

 

 

最棒的时机,最棒的礼物,最棒的告白……但,总会有些出人意料的意外。

“天哪!他们在干什么!”托尼史塔克“砰”的扔下酒杯。

从书房的白色大窗户向外望,透过一排紫藤萝花架,本该盛开于春季的花簇竟奇迹般的爬满枝头。花团的缝隙间,依稀看到对面的草坪上有一对男女。强壮的金发男人被一身暗色西装恰到好处的包裹着,显露出天神般健美的身材。女孩拥有一头棕色的波浪卷发,精致的礼服,完美的身材……她正贴心的为自己的男伴整理领结,而男人则绅士的弯下腰,似乎就要上女孩的唇……啧啧,两人简直…天造地设!

“哦,史蒂夫来了,还有佩姬!”佩珀凑过来轻描淡写的拍了拍托尼紧绷的脊背。“他们…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史蒂夫竟然背着我——!”棕发男人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不太对,他猛地停下,把眼光投向别处。

“行了,托尼,我全都知道。你知道怎么做不是吗?”佩珀温和的声音再一次帮托尼稳定心神。他把玩着杯子沉默良久,“是的,佩珀,我知道,但我却不想。你看,他有了新的生活,过去那些…不是任何人的错,我或许不该回来……你知道吗,前几天,我们碰到过,我…我只是想逃走远远的。他的眼神让我害怕。”说着,托尼放下手中的杯子,走出了书房。

 

史蒂夫看到了托尼,就在人群对面。洁白的桌布带着透明的蕾丝边,上面摆着精致的小点心,心形的烛台连成一片,远看去星星点点煞是好看。那人就在烛台旁,平日里乱糟糟的棕色发卷被仔细的梳在脑后,蜜糖般的大眼睛映着点点烛光似有夜空星河,挺翘的鼻梁、饱满的嘴唇……史蒂夫醉心于眼前的画,周围斑驳化为乌有。他的心沉入了海底,急速下降产生的落差却使心脏搏击更加有力,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一秒又一秒,他向终点靠近,他的托尼在跟身边一位上校谈话,脸上挂着微笑,勾起的嘴角令史蒂夫陶醉。

“嘿!罗杰斯!没想到在这里能看到你,要知道,刚刚有好多老同学跟我抱怨你从不参加聚会。”

“托尼…我——”

“哦!抱歉,忘了介绍,这位——詹姆斯罗德上校,呃…”他抬头看了一眼旁边军装笔挺的黑人上校,“我的男友兼未婚夫,呃,在父亲那辈就定下来的,我也是后来才明白的。”

 

眼前灯火迷离,史蒂夫费了好大劲才看清对面的托尼和上校,他僵硬的跟上校握手、问候。直到两人离开,才慢慢缓过来。还是差了一步,他们永永远远就差一步!原来的信件,现在的处境,或许只是单方面……他不知道怎么继续如无其事的呆下去。

 

“托尼,这样好吗?虽说我们的父母之前确实有过那什么…婚约,但那是建立在你是个女孩或我是女孩的基础上。你也不想想那是什么年代!同性婚姻才合法几年!?”

“兄弟,连这点忙都不帮的?”

“唉,托尼 史塔克收起你的可怜相,我发誓这是最后一回!”

罗德认命的碰了碰托尼手里的杯子,发现好友的眼神还停留在刚刚失态的大个子身上,只得叹了口气离开了。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史蒂夫默念着,想要把这句话印在脑海里,显然…没什么大用,不然他也不会请了一周假,把自己锁在屋子里,每天靠几瓶啤酒度日,谢天谢地,还有点乱七八糟的存货不至于把自己饿死。

那对袖口就扔在床头,跟烟灰缸在一起,光洁的金属表面蒙上一层烟灰。他不想这样,最好能在听到托尼有婚约之后能真挚的祝福他,自己还可以像平时那样平静的生活下去,娶一个佩姬那样合适的姑娘,以后或许会有两三个可爱的孩子……他不敢想下去,那样的生活离自己太过遥远,他不知道当自己每天下班回家看到的不是托尼是怎样的感受,就像被扼住了喉咙,他痛苦的跌进枕头。

 

 

佩姬发现史蒂夫失去了联系,就在婚礼结束的三天后。循着印象里的地址,聪明的姑娘找到了好友的家。

“史蒂夫…你…”眼前的那人胡子拉碴,头发奇怪的黏在一起,身上的西装还在,脏兮兮的敞着口子。

“抱歉佩姬,让你看到这些…”男人低下头,“我只是,需要时间,等过了这周,一切都会好的。

“不,史蒂夫,到底发生了什么!”女孩棕色的瞳孔充满了悲伤。

史蒂夫叹了口气走进客厅,胡乱的拿走了沙发上的瓶子,留给佩姬坐下。“抱歉,没能好好招待你。就只是……托尼他,要结婚了,跟一位正直的上校。”他讲述了那天的经历,嘴角挂着一丝无奈的微笑。

女孩难以置信的皱着眉头,她总觉得事情怪怪的,顾不得其他,帮好友打扫过之后,她回到家,拨通了佩珀小姐的电话。

听到托尼跟罗德上校订婚消息的佩珀大吃一惊。

“不可能的,佩姬,一定是哪里搞错了,托尼对史蒂夫的感情,这么多年都……哦,抱歉,我忘记你们已经在一起了。这只是…”

“谁?我跟史蒂夫!?怎么会!?史蒂夫对托尼才…”

“那…你们那天一起很亲密的样子,哦,天哪,可怜的男孩!。”

两位女士齐齐惊叹起来。

这下真相大白。

 

托尼史塔克正窝在自己温暖的工作室里敲敲打打,佩珀婚礼之后,他越发懒得出门,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不是吗?

“先生,佩珀小姐和佩姬小姐来了。”管家贾维斯敲了敲工作室的门,“这大半夜…小辣椒干嘛……”他小声嘟囔着,不情愿的往客厅挪。

“托尼!快去找史蒂夫!”佩姬急切的想把一切都告诉他。

“你的男友,我找他干嘛。”小个子耷拉着眼皮,甚至不愿抬头。

“你误会他们了,史蒂夫爱的是你,一直都是……”小辣椒三言两语讲清楚了来龙去脉。托尼抬起了头,微微湿润的眼睛亮晶晶的。他想了一会,疯了一样的冲了出去。

 

幸好万能的贾维斯发来了地址,震惊、委屈、喜悦各种情绪炸的头脑一片混乱。他驾车在路上狂奔,隐约像是路过了几个红灯,好在半夜街道上行人不多,冲到史蒂夫家楼下,跳下车,一阵寒风袭来,托尼才发现,自己只穿了一件工字背心,上面甚至还有残留的汽油……

几楼来着?似乎忘了……

他呆呆地站在原地。

 

史蒂夫没有睡,佩姬走后他勉强振作起来,洗了澡,吃了点佩姬做好的意面,处理了这几天堆积的邮件,接着又打扫了厨房浴室,把垃圾收拾好,拎到楼下去。天色已晚,寒冷的空气迫使他回头拿了件长风衣。

深秋的夜晚寂静的可怕,除了垃圾箱后几声凄厉的猫叫再无他声。史蒂夫裹紧了衣领转头回家,却发现不远处路灯下站着一个人。

“史蒂夫!”托尼确定那个身影就是史蒂夫罗杰斯,他在脑海里描绘了无数遍的身影,他大步向他走去,直到史蒂夫把他拥入温暖的怀中。

空旷的街道,昏黄的路灯,斑驳的树影、凄厉的寒风。

相拥的爱人急不可耐的吻在一起,他们的影子被拉的很长。

 

真的END.

 

这个其实写了很久几周吧大概,怎么都写不好,这种狗血梗……今天还跟教主互相勉励来着...就这样吧,算是为这两篇画上句号。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