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r🐻

鸽谭之王
熬3ID:igromon

【盾铁】撸猫与爱情

梗概:大学毕业后,和大多数情侣一样,史蒂夫和托尼的爱情也走到了终点。他们追逐的终究不能相互交错,如同天生的平行线,几番挣扎终是分道扬镳。多年后,遇到老同学佩姬,史蒂夫不得不边撸猫边回忆了他跟前男友托尼分手的原由。

预警:欧欧西,逻辑废。

↑间隙摸鱼系列,说不写了十二月见什么的,果然坚持不了多久。

 

 

史蒂夫 罗杰斯的第一次相亲,对方选择了有爱的猫咪咖啡厅,不管是不是投其所好,这确实正中心窝。史蒂夫热爱小动物,在大学时期甚至还拿出为数不多的打工酬劳购买各种猫粮,喂养寝室楼下几只小可怜。以至于托尼不止一次的嘲笑,算了吧史蒂夫,你比它们更可怜,至少它们不用还学贷。

时过境迁,金发男人呆呆的注视着眼前原木色桌子上盛着柠檬水的玻璃杯,窗子外面透过来的光,静静地沿着棱角流淌,这灵动,像极了脑海里的眼眸……直到对面的棕发姑娘有些失礼的伸出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
“哦!抱歉!你好!”蓝眼睛的男人回过神,急忙向姑娘伸出手——“啊,是你??!”
“你好,史蒂夫,佩姬·卡特,对,大学时期我们曾经一个社团,如果你记得的话。”姑娘笑着把额前散落的卷发拢到耳后。
史蒂夫的表情顿时缓和下来,记忆不由得再次飘回那些纯粹的时光,曾经穿球衣的美丽女孩和眼前的倩影重合起来,是的了!他不由自主的往前倾斜身体,尴尬的相亲式约会竟碰到曾经同学,还是十分要好,毕业后一度失去联系甚是可惜的那种!

“我猜,这次奇妙的约会……意义不同了。”佩姬笑着抿了口咖啡。

“如你所愿,我想这下我们能谈的就多了。”史蒂夫随意的松了松勒到呼吸困难的领带。

 

时光带走的记忆,在不经意间缓缓流淌在心底,曾经的风发意气在当下想来,除了幼稚,就是大家都不愿提起的惋惜。

他们谈到了刚进入大学的拘谨,被学长指责的苦恼,跑不完的活动,发不完的传单……即使是作为步入社会阶梯的兼职,也在大学的气息中,扮演着纯粹的角色。

 

“后来,你怎样?”史蒂夫放下手中的茶杯,看着佩姬因激动而微红的脸颊。

“工作,你知道的,就像我们曾经讨论过的‘最厌恶的那类人’那样,朝五晚九,没什么不同。你呢?”

“呃…也是这样。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总算还坚持着画画,你知道的,我所剩无几的爱好。”

他们朝对方苦涩的微笑着,在人生的巨大浪潮里踽踽独行。

“我想…冒昧的问下…托尼,托尼史塔克。”姑娘轻声念出了这个名字,犹如当头一棒,史蒂夫低下头,勉强勾了勾嘴角。

“抱歉,如果你觉得冒犯……。”佩姬敏感的察觉到异常。

“不,我很久都没提到过这个,但…我想,总归要说出来,才能放下,你知道的,就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史蒂夫抬起头,他信任佩姬,就像延续了从前。

佩姬拍了拍好友的肩膀,示意他放轻松。

“我们在大四学期末分手了,呃…就在一次激烈的争吵之后,我想,托尼也许是厌恶了那种一成不变的生活,况且,我们选择的路永远不会相同,他要继续读书,为了他的研究,而我则必须找到一份好工作,为了我的母亲,她的病不能再拖下去……”

说到这里,史蒂夫停下来叹了口气,自嘲的笑了笑。

“你知道的,托尼是史塔克家的少爷,他有更好的资源,他……甚至劝我去史塔克集团就职,这是他一贯表达爱的方式——更多的物质补偿,但我不能接受,我爱他,站在平等的基础上,而那个时候,之前的所有底气都不在了。我明白了我们之间的差距,就在物质面前,我无法理解史塔克少爷馈赠,正如他无法理解我的坚持。于是,我选择了离开……”

史蒂夫停了下来,似乎是在回想,他把目光移向窗外。忽然,一只白色肚皮花色脊背的猫咪跃上了他们的桌子,迈着短腿踱了几步后,竟直直趴在史蒂夫面前。金发男人回过神,不由的伸手抚摸猫咪光滑的皮毛,对面的佩姬更抑制不住的激动,拿出手机拍起照来。

“哇,你超有猫缘!”姑娘开心的点着手机屏幕,恨不得把猫咪整个塞进去。

“嗯…我曾经养过猫,跟托尼一起。”史蒂夫盯着猫咪浅棕色的瞳孔,声音不自觉温柔起来。

“他很喜欢猫,但…总是懒得收拾,铲屎、喂食之类总是我来做,他也就负责每天跟猫闹着玩。”史蒂夫回想起他们曾经的沙发,无论多晚回去,托尼总会靠在上面等他,而猫咪也总听话的窝在托尼腿边……就像正真的家那样,可惜…总是回不去了的。他收回飘远的视线,为了他的走神,抱歉的朝佩姬笑了笑。

姑娘摆摆手表示不用在意,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史蒂夫用指腹抚过猫咪的尖耳朵,再次陷入回忆。

“后来,过了很久,我忍不住再次联系托尼,为我的草率道歉,而他早就换了号码,甚至换了学校,搬出了我们共同的公寓,我再也找不到他。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依然生气,为了那些气头上的话?还是从来就没有彻底的信任过我,从来没有寄希望于我们的未来?怒火把我的理智烧的精光,甚至发许多伤人的邮件,指责他的怯懦……至今,我还未这些行为感到抱歉和羞耻。”

谈到这些,男人的手指有些颤抖,他喘了口气,望着佩姬担忧的双眸,强迫自己说下去。

“后来,我发现,我错了……错的离谱,托尼他,他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的感情。我离开后,他甚至找到贾维斯,就是那位可敬的管家先生,询问怎样才能获得原谅,甚至写下一封封道歉信,寄往我布鲁克林的家里,可是,那个时候,我母亲已经住院,谁也没有发现那些……之后,我偶然得知了真相,拿到信时,据最后一封已过去一年之久,托尼在信里解释了离去了原因——他的父母遭遇了车祸,而且是有预谋的那种,安全起见,贾维斯更换了联系方式,把他送出国外……。

史蒂夫第一次讲完了故事,被痛苦湮没已久的心脏再也涌不起任何波澜。他轻轻呼出一口气,再看对面的姑娘早已泪流满面。

 

“我无法想想你们该有多么痛苦,可怜的托尼,可怜的史蒂夫。”佩姬哽咽着说不出更多的话。

史蒂夫安慰的笑了笑,“其实这样也不赖,我们没在一起,总归不用面临之前没有解决的问题,只是……我欠他一个道歉。”他端起杯子一饮而尽,面前的猫已经舒服的睡了过去,圆滚滚的肚皮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史蒂夫温柔的把它抱进不远处的猫窝,回身拿起外套,邀请佩姬一同在附近走走。

 

秋日的夜总是惊心的凉,送走佩姬后,史蒂夫裹紧外套朝地铁口走去,他看了看时间加快脚步,好在行人不多,毕竟错过末班总是件麻烦事。

“啊,抱歉!”史蒂夫往后退了一步,道路宽敞,迎面走过来的人直直撞在他身上,他习惯性的道了歉,匆匆往前赶。

却被身后那人一把拉住了手腕,“史蒂夫,好久不见。”

金发男人诧异的抬头,却看到一双在脑海里徘徊已久的棕色眼睛。

 


END.


再次习惯性烂尾,跪榴莲反思。起名废,其实我想的第一个题目是恋爱咖啡厅,写完又觉得应该叫恋爱地铁口……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