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r🐻

鸽谭之王
熬3ID:igromon

【锤基】隔世

接基妹掉下彩虹桥失忆症烂梗。

其实我也想写点正经东西,做不到啊。

乱七八糟,半夜产物。哦哦吸预警。受不了逗逼文风的千万别看!

 

洛基觉得隔壁床上的家伙似曾相识,趁着小旅馆的灯光,他不止一次侧目观察男人的侧脸。

“先生,您应该是脑部受创……导致这……不幸的一切。”医生遗憾的目光令虚弱的洛基无比心烦,“我希望您能说的明白些,而不是在这里虚耗病人时间。”他冷冷的回答且目光犀利,跟普通意义上虚弱的病人大相径庭。仿佛当前头晕目眩倒在床上捂着被子的人不是他本人。
“就……我们常说的失忆症。”医生站起来,这个病人完全不需要怜悯,毫无疑问的。
“我什么时候能想起来?”
“一天?一个月?一年?或许更久,先生,不如趁机看看当下。”医生拎起随身药箱,头也不回的出去了。

他的过去是个谜,连自己都寻不到任何踪迹的那种。罗伯特一家在去朋友家的路上捡到了他。作为报答,他留在小镇的学校里,作为一名历史老师,竟然该死的擅长?除了时不时无所适从的心悸,一切生活都很完美。

该死!洛基揪着自己微长的黑发,除了名字,他忘记了自己的一切。头部受到撞击?曾经历了什么?现在的生活陌生又熟悉,不像习惯,反而似乎刻意学习过,他不明白这种别扭的特殊感从何而来,直到看见了那个男人。

利用假期,在罗伯特先生的提议下,他从第一次走出镇子,去城里伯茨先生那里送货,百无聊赖,顺便散心?这不一定是个好主意。当得知旅店只有双人间的时候,气到跳脚不如凑合一晚,深秋的寒冷夜晚他一点都不想尝试。
然后他遇到了那个男人,金发,海蓝色的眼睛,笑起来时,双颊隐隐约约藏了对酒窝。

他说,“嗨!真巧!”
洛基不想招呼任何陌生人,尤其是像对方这种一看就经验丰富,个性阳光,尤其招女人喜欢的甜心。他撇了撇嘴角,继续看手里捧着的不知所云的旧书。
“你像极了我的……一个旧友。”金发男人凑了过来,昏暗的灯光下浅色的眸子尤为动人。
好吧,烂透了的搭讪方式。但……心脏却不受抑制的颤抖起来,他用力按了按胸腔,暗自舒了口气,不动声色的归结于头疼的失忆症和不可救药的孤僻。
一会儿,黑发男人难耐的抱着被子移到床尾,又因为借不到糟糕透顶的旅馆的微弱的床头灯而不得不移了回来。
“或许,我们可以交个朋友!”金发大个子自顾自的说着。
砰!砰!心脏更加疯狂的撞击着胸腔。
这人有问题吗?看不出来别人在拒绝?他不耐烦的忽略着不适,裹紧自己的外套,假装满不在乎的把自己塞进着发霉的被窝。
闭上眼睛,听力又被无限放大。悉悉索索,那人似乎放弃了沟通,沮丧的回到自己床上,灭了昏黄的老灯,就……结束了……洛基疲惫的叹了口气,心跳逐渐平复,他不知不觉沉入深眠。

“弟弟,我来……带你回家。”
猛然间,一缕阳光撒进混沌,带着那浑厚的嗓音,劈开眼前攒动的云雾。
“你是谁?”洛基抬手遮住刺眼的光,话刚出口,却莫名的变成“滚开!”带着万般发泄不完的怒气,连自己都惊呆了。他不敢做声,伫立在原地不知所措。
远处的红披风越来越近,他看清了来人的模样。“弟弟,我以为……你死了……”那人眉目间的担忧犹在,又因为看到自己,忽然间又绽出禁不住的欢悦。
“我不是你弟弟!索尔,你早该知道的!”他似乎在挣扎,像极了闹别扭的孩子,但洛基能感受到心底的绝望。这是谁?过去的他?哥哥?弟弟?太多的信息充斥着大脑,心脏有力的搏击证明情绪的波动,洛基似乎记起了什么,作为不知所谓的旁观者,几乎难受到不可自持。
在莫名的混沌中,悲伤的情绪徘徊左右,不明原因的绝望使混乱的大脑理不出思绪。他大口的呼吸,想要挣脱桎梏,疯狂的奔跑后才发现面前竟是万丈悬崖。身后的红色披风越来越近,带着说不出的情愫,绝望与绝望之间,他却本能的选择跳下去。
“我明明抓住你了!”
洛基在一声怒吼中惊醒,他困惑的坐起来看向隔壁床上的大个子,强壮的男人瞪圆了眼睛,直直的躺在被子上喘着粗气。
洛基全身像被车倒着碾了几趟,他再次躺下,消化满脑子匪夷所思。
过了一会儿,索尔翻身坐在床边,他看着洛基默默无语。
“你没事吧。”洛基睁开假寐的双眼,从梦境到现实索尔的目光让他感到愤怒。
“我……呃……还好,你呢?”索尔期期艾艾,似乎竭力隐藏着什么。
“不好,很不好,我想你知道。”洛基掀开被子,怒视着眼前男人海蓝色的瞳孔。
“你……想起来了?”索尔小心翼翼问到。
“想起什么?我是你弟弟?”洛基跳下床光着脚迅速移动到门前,这一切完全不合乎逻辑!同宿的陌生人,诡异的心跳,奇怪的梦境,悲伤的情绪,心脏仿佛被划开了一道口子,半生压抑的感情全部流露出来。
“没错!你确实是我的弟弟!”索尔高兴的像一只金毛犬。他转身冲到洛基面前,摇着尾巴求表扬!
“那好,你告诉我。我以前是干什么的?”洛基停住脚步,眯着细长的绿眸盯着索尔。
“呃……说出来你可能不太相信,我是雷神。你是我的弟弟……邪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洛基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我说兄弟,你这样明显是脑子不太好使啊,邪神?我想我只在书本里看到过。”洛基摇摇手指,飞快的拉开门把手,他可没空陪傻子玩过家家。
索尔一把抓住洛基的手腕,把淘气的弟弟圈进怀里。“我能证明!”他急切的承诺。
“证明什么?我是神?我要是神,第一件事就是把你丢出地球!”洛基使劲推着索尔,尝试失败后,他选择手脚并用。
索尔快速的反应了下,发现目前并没有解释清楚的可能,他叹了口气,顺手召唤妙尔尼尔。当雷神之锤顺利的破窗而来……洛基愣住了……还有这种操作?!!
于是,按照正常人的反应,他……飞快的逃跑了。当然,这个飞快还是在雷神的反应范围之内,果然,又和小时候一样,为了惩罚不听话的弟弟,雷神选择把锤子压他身上。
在坚持胸口碎大石,不对,碎锤子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两个小时以后,雷神终于解释清楚了阿斯加德,米加德,诸神,以及他们之间的一切。
“所以,你能把锤子拿开了吗!?”洛基声嘶力竭,“弟弟,我觉得我们之间……似乎还是有些误解……”“没有误解!!完全没有!!我保证!”在雷神傻子一般眼神的攻势下,邪神胸闷气短,甚至不得不红着脸叫了声“哥哥”。很好,雷神觉得自己好几千年没有这么痛快过了,他迅速收起喵喵锤,搀扶弟弟站起来,洛基悲愤交加,心乱如麻,刚想反手给索尔一个巴拉拉,谁知道脚下一滑,再次跌进雷神的怀抱。
索尔心肝一颤,顺势就把脑袋凑了上去,“我就知道弟弟舍不得我。”
洛基刚要张口反驳,却被金毛的吻堵了回去。从嘴角到舌尖,索尔等了太久,从生命之树到金宫,从彩虹桥到米加德,他错过了太多,失去了太多。邪神的银舌头辩驳是非,把爱意藏在最尖酸的话语之后,千年的经历足以使铁树开花……雷神开窍。
混沌亦或是逐渐清明,洛基有点搞不清现实。罗伯特家的农场越来越远,金色的大厅混杂着古老的号子就在眼前,他看到女武神带着战死的英雄们在英灵殿上团聚,众神们在金色大厅内聚会狂饮……
温热的嘴唇划过脖颈,落在他的喉结上,轻轻的吮吸着,迫切的唤醒他久违的神识。越想理清楚思绪,越是被心底的不明悲伤笼罩。洛基闭上眼睛,感受着雷神给予的触觉,他记不清曾经的作为邪神的经历,更谈不上对雷神的痛恨,放下郁结,竟也享受其中。

我不会回去,不管作为谁。

宇宙的另一端不愿回忆的往事。冰霜国度,金宫,母亲……随着强烈的爱意,属于神的记忆涌回脑海。

就…只是现在。雷神用他们熟悉的方式表达着,抚过弟弟瘦削的身躯,渴求在冰原上燎起一团烈火。

“我的大脑会一直混乱下去。”洛基转身面对索尔,目光迷离。
“不,你不会,你是邪神,还要留着清醒的大脑戏弄诸神。”雷神适时的开了个玩笑。
“那……你不怕我戏弄你?”
“哦,我这里有你全部的真心。”

“那我真的是太蠢了。”

说着,邪神向雷神敞开身体,完成了他最后的献祭。

 

END.

 

 

最后逼逼叨:

最近不要太背,假期净遇见猪精女孩,回来各种生病。求下阶段转运!阿门!阿弥陀佛!!么哒!【吸鼻涕…


评论(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