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or🐻

鸽谭之王
熬3ID:igromon

【沙李】番茄炒蛋

来自我多日吃此菜的无限怨念。
第一次知道这个菜能做成甜的,以此怀念!

“合着你就会做这一道菜?”沙瑞金拿筷子尖戳戳白瓷盘子,鲜艳颜色混合,热气腾腾的冒着香气,看着就解馋。
“怎么着,沙书记不够吃,还是吃腻味了,开始嫌弃了?”李达康放下饭碗,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戳,歪着脑袋看对面的老领导。
“达康……”沙瑞金抬眼瞅瞅李大书记脸色,悻悻低头扒饭,“嗯!好吃,跟昨天一样好吃!假意高兴的语气不免有些僵硬。
老领导不禁回忆起来,过去没吃没喝的日子没少过,那时候一顿饺子,一个白面馒头,都是极大的幸福,别说吃饱,几口就兴奋好些天,现在这是怎么了?不就是几顿番茄炒蛋嘛,唉,人啊。他感慨着,看着对面抱着碗大快朵颐的李达康,心里有种形容不出的滋味。退二线后生活不咸不淡,一辈子忙忙碌碌的两个人总算有时间悠悠闲闲过过普通人的家庭生活。拒绝了组织上的食宿安排,凑合着找了个三室一厅,左边路口大学附属医院,右边里拐惠民大超市。
当时来看房子的时候,李达康指挥着开车的白处左拐右拐,道路条条通达,基础设施齐全,看的沙瑞金一阵服气,人家这么多年市委书记真没白干。
吃饭是个大事情,两个人多多少少,生的能捣鼓成熟的。沙瑞金大学毕业刚工作时候,也是天天自给自足,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小金子熬成沙老书记,人生阅历见长,厨艺却都给磨没了。
李达康这辈子就没学过这东西,耳濡目染也知道洗菜开火,其他……也真是指望不上,拢共就会一个西红柿炒鸡蛋,还是飘零汉东各县市时硬逼出来的。
于是……
“达康,今天可该你做饭了。”沙瑞金把洗好的青苹果递给坐在茶几旁看报纸的李达康。
“啊?我做饭!?你开玩笑吧,我不会。”达康书记毫无觉悟。
“你这可就不对了啊,生活都是探索出来的,你得试试,总不能把咱俩饿死,对吧?”沙书记循循善诱。
“成,你等着!”曾经汉东官场第一暴脾气抬了抬双眼皮,撂下一句话,撸着袖子进了厨房圣地。

“你捣鼓好了吗?不早了,我今儿还去打篮球呢。”沙瑞金第n次逛到厨房门口,拍着门,第n次询问。
“呦!还去呢?昨天六楼小姑娘眼都看直了!”李达康解下围裙,端着菜开了句玩笑。
“哪有?再说昨天那花裙子小姑娘是八楼老许家外孙女!”老领导委屈的同时还是有些小得意,他拍拍自己有型的腹肌,嘚瑟一把。
“看把你能的!今晚上别想下去!”达康书记一拍桌子,余威犹存!
就这样番茄炒蛋的生活开始了。
自从第一顿,沙瑞金一半安慰一半真心的夸了句好吃,李达康的生活积极性彻底被激发出来,正好现在没有大量工作烦恼,他把自己一股脑的热情全投入到了做饭上,对于这点沙瑞金还是很高兴的,之前怕他一下子受不了清闲的生活,没想法,人家这么快就步入了新节奏,只是……能不天天番茄炒蛋吗?母鸡多无辜啊!

这都两周了,沙瑞金砸吧砸吧泛酸的嘴,心里盘算着咋把今天番茄蛋给省了,一抬头,就看见他家老李又端着盘子出来了……
“我说,今天怎么还是……我没有别的意思,达康……”能说会道的沙瑞金有些结巴。
“哎,我理解,我完全理解,不就是吃腻了嘛?来来来,尝尝今天这个!”
“这不一样!!?”沙书记把心酸都写在了脸上。
“不一样!真的,你尝尝,我今天换了种做法,这味是甜的!”达康书记眨了眨双眼皮大眼睛,尤其无辜。
沙书记的胃,卒!

评论(3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